A- A+

《基金》H1共同基金流向,債券基金最吸金

時報新聞   2019/07/22 07:44

【時報-台北電】中美雙方仍有協商意願,加上聯準會(Fed)態度轉趨鴿派,帶動市場持續追逐風險的情緒,2019年上半年全球股債市表現亮眼。然根據晨星(Morningstar)基金統計資料顯示,從上半年共同基金流向顯示,債券基金最吸金。

 晨星基金表示,全球主要央行政策紛紛轉向鴿派,各國公債殖利率迅速下滑,吸引資金湧入高配息資產,高收益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成為上半年市場寵兒。

 根據晨星統計,上半年各類型基金吸金量分析,前十名中有八名屬於債券基金。前十大類吸金基金分別是美元債券(靈活策略)、定期債、其他債券、全球高收益債、歐元保守型股債混合基金、新台幣貨幣基金、全球債券基金、亞洲高收益債基金、美元多化債券基金以及全球新興市場債基金等。

 至於上半年淨流出前十大基金類別則以股票基金居多,前十大流出類別,分別是歐元區大型股票基金、歐洲大型均衡股票、美國大型均衡股票基金、全球大型價值股票基金、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美元高收益債、其他股票、亞洲不包括日本股票以及大陸股票基金等。

 儘管7月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中,多數的基金經理人是「加股減債」,但投資人的行為卻是相對保守的。法人表示,中長期投資風險債基金投資報酬率和股票基金報酬率相當,然而承受的波動度比股票基金低很多,因此,投資人資金配置方式是正確的。

 對於風險性債券基金後市展望,富達表示,雖有聯準會降息機率大增、企業違約率位於低檔、資金流入等利多支撐,美國高收益表現穩健,但容易受到任何影響市場趨避風險的變。相較其他地區,富達較偏好亞洲高收債。

 主要是因亞高收的流動性佳且大多數亞洲產業都相對貿易戰絕緣,加上基本面具吸引力,以及大陸釋出開放金融市場,便於外國投資人參與其境內債市場,皆有利亞洲高收益債市發。

 聯博投信則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多種債券類別,如此投資策略不僅可以掌握多元的收益來源,妥善控制波動風險,更有機會締造長期較佳投資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