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上周韓股再登吸金王,台股外資流出幅度縮小

時報新聞   2019/07/22 16:4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總經數據大好,使得市場對於降息預期下滑,上周美股三大指數全線走低。觀察台股,上周台灣龍頭企業舉行法說,會中提出看好5G、AI、物聯網等新興產業,帶動相關族群上揚,台股連二紅。在外資資金流向部分,根據彭博統計,韓股已連續五周獲得資金淨流入,上周吸金2.7億美元,再次拿下吸金王寶座;泰國連續九周獲得買超,上周吸金0.8億美元。台股流出幅度縮小,上周小幅失血1.4億美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近期地緣政治與貿易戰戰時退場,台股回歸基本面表現。趨勢上,5G持續發展,讓全年營收下修的警報目前暫時解除,儘管第4季仍存有不確定因素,但若推出電子新平台,明年成長可期。

周俊宏表示,分析台灣龍頭股上週法說內容,不但第2季獲利達標,對於第3季的展望亦相當樂觀,激勵市場樂觀情緒,台股周線收下連二紅。展望後市,美國財報公布在即,不過在貿易戰暫歇的情況下,市場氣氛偏樂觀。只是不確定性還在,因此投資人應持續留意相關進展,以及聯準會月底的利率政策。

在選股上,周俊宏表示,科技股仍為主要布局重點,隨著AI、IOT、HPC、5G等產業興起,有望帶動IC設計整體族群上漲,看好相關類股長線表現。此外,由於AirPods熱賣,帶動TWS(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市場需求大增,亦是關注重點。此外,未來產業趨勢佳與評價偏低兼備者,或是近二季營運數字佳且產業趨勢佳個股,也將納入投資組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