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傳美國FTC與臉書以50億美元和解,最快本周宣布

時報新聞   2019/07/23 14:3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來源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可能最快於本周宣布,與臉書就處理用戶資料的爭議,達成約50億美元的和解案。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司法部和臉書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聯邦貿易委員會一直在調查臉書將8700萬名用戶的個資,不當分享給現已倒閉的英國劍橋分析公司。此前有媒體報導,聯邦貿易委員會已表決通過與臉書和解,只待司法部同意。

 這項和解案料將包括政府對臉書如何處理用戶隱私的限制和監督,也將創下有史以來,聯邦貿易委員會開出最高額的民事罰金。一些國會議員不認同這筆據傳的50億美元罰金,稱臉書2018年營收高達558億美元、淨利達221億美元。上周美國參議員布雷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罰金應要500億美元。

 這項協議雖然為臉書解決了一大監管問題,但這個全球最大社群媒體後續仍可能面臨其他的反托拉斯調查。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司法部正在對眾美國科技巨頭進行廣泛的競爭性調查。此外,臉書準備發行加密貨幣Libra的計畫,亦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財長穆努欽和聯準會主席鮑爾等政治財金界要員公開批評有損害隱私和淪為洗錢工具的疑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