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研華入股華電網2成,合攻智慧城市商機

時報新聞   2019/07/23 16:36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宣布,將透過子公司研華投資斥資2.65億元,認購台灣電信媒體與網路資訊系統整合公司華電網(6163)私募新股,合計取得華電網19.99%股權,將華電網正式納入研華大中華及東南亞市場的智慧城市物聯網系統整合共創夥伴。

 研華公告,將由全資子公司研華投資斥資2.65億元,以每股13.7元認購華電網1.94萬張私募新股,加計研華投資斥資0.67億元於集中市場取得的5715張華電網股票,合計取得華電網逾2.45萬張、合計持有華電網19.99%股權。

 研華表示,希望透過與華電網策略結盟,在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形成平台供應商與系統整合商的上下游協同共創(Co-Creation)模式。除了技術與產品支持外,研華將與華電網進行共同行銷,落實WISE-PaaS和SRP解決方案銷售。

 華電網為結合資通網路、電信、媒體、資安4大產業寬頻應用及系統整合服務商,將結合多年創新應用業務服務與智慧城市產業經驗、結合研華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並積極採用研華WISE-PaaS物聯網雲平台,提供一條龍整合型解決方案於智慧城市相關專案與場域中。

 研華表示,隨著5G世代來臨,華電網將本著過去協助電信營運商建置3G、4G及光纖網路的經驗,雙方在安全監控、人工智慧及智慧城市等領域攜手合作應用5G技術,實現5G創新應用商機。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華電網在智慧城市相關應用項目擁有卓越的顧問和系統整合能力,結合研華在產業物聯網相關硬體及WISE-PaaS雲平台,將形成非常互補的策略夥伴關係,並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相關之解決方案。

 劉克振認為,華電網是少數整合商中具規模、且有能力整合智慧城市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合作夥伴。研華藉由與華電網合作,有信心能進一步擴大在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智慧城市物聯網市場的成長與市占率。

 華電網董事長陳國章表示,公司今年成立25周年,持續專注於電信、資通訊ICT、多媒體產業、智慧城市、資訊安全與服務、工控物聯網等領域發展。華電網曾參與研華共創計畫,共同合作開發WISE-PaaS環境監控的雲端服務平台、智能園區監控系統等。

 陳國章表示,上述與研華的共創計畫合作,均展現雙方在人工智慧及IoT物聯網的研發成果。此次藉由股權結合,成為更緊密的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將在原有基礎上投注更大努力,共同朝智慧城市、智能應用廣泛進行合作,並進一步拓展海內外市場擴大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