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虹冠電變天,松翰拿下經營權

時報新聞   2019/07/26 08:18

【時報-台北電】類比IC設計廠虹冠電(3257)2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進行董監改選,經營權將由微控制器(MCU)IC設計廠松翰(5471)接手,包括召集此次股臨會的松翰獨董蔡高忠以最高票當選董事及董事長,松翰亦取得兩席董事席次。蔡高忠表示,未來將結合虹冠電及松翰等雙方晶片一起搶攻市場商機。

 虹冠電25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是由大股東蔡高忠等共計151人,依公司法173條之1(俗稱大同條款)召開,這是大同條款上路後,第一家適用該條款的上市櫃公司。虹冠電股臨會的股東出席率達89.72%,超高出席率讓許多法人感到意外。

 虹冠電原有營運主管日前已全部辭職,而股臨會全面改選董監,共選出蔡高忠、虹冠電副總經理林保偉、虹冠電研發長黃新年、松翰科技代表人柯福順及林秀玲等5席董事,包括寶晨會計師蔡淑真、安侯建業會計師吳傳銓等兩席獨立董事,包括創和資訊副總喻家麟、奎聚實業會計石淑芬等兩席監察人。至於原董事長柯拔希落馬並未獲選為董事。

 虹冠電股臨會後召開董事會,推選蔡高忠為新任董事長,黃新年擔任新任總經理。蔡高忠表示,虹冠電現階段以穩定公司架構為主,人事方面,仍是原先研發團隊為主體,營運上則會在此資源架構下,著手規畫並開發新款晶片,瞄準筆電及手機市場,預計在新的資源架構下,可望帶動營收及獲利成長。

 蔡高忠表示,虹冠電財務健全,重要的是對的人要放在對的位置,未來推出新產品後,希望能帶來新的成長動能,在進行部分組織調整後,投資人應可樂觀期待。

 在虹冠電及松翰合作方面,蔡高忠強調,虹冠電以類比IC為主,松翰的核心技術為MCU,未來不排除透過整合兩家晶片方式搶攻市場。此外,因松翰擁有許多消費型家電客戶,預計未來在節能省電方面,會與擅長電源管理的虹冠電合作,為雙方創造最大效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