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光電》明基材7月營收,年增17%

時報新聞   2019/08/05 07:57

【時報-台北電】偏光片廠明基材(8215)公布7月營收約12.47億元,月減1.4%、但相比去年同期增長17.95%。去年底開始偏光片供貨吃緊、上半年也調漲價格,雖然面板需求不振,不過偏光片供需平穩,第三季價格可望持穩,明基材營收將維持在高檔。

 明基材第二季營收約36.59億元,相比前一季成長7.87%,累計今年前7個月營收約82.98億元,年成長17.93%。除了偏光片出貨維持在高檔之外,明基材去年併購聯和醫材,也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明基材三條生產線全滿,公司今年設法透過去瓶頸增加5%產能,同時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因應面板廠追求高值化,明基材也開發出戶外用PID產品、耐候性佳,還有8K產品。明基材趁著偏光片供需吃緊之際,拉高高值化產品出貨,預期高值化產品今年占整體偏光片營收比重會提高到二成,有助於平均出貨單價提升、改善獲利率。明基材第一季毛利率略增至15.67%。

 受到購料不足的影響,誠美材5、6月營收下滑,第二季營收約37.12億元,相比前一季衰退7.75%。先前因為銀行凍結額度、發生資金短缺問題,誠美材3、4月購料都只有正常量的一半,考量材料運送、到廠生產排程的時間,購料不足的影響反映在6、7月,因此第三季生產出貨還是在低檔。誠美材債務協商通過,而且5、6月購料已經恢復正常,同時為昆山廠代工的訂單回流,誠美材表示,目前看來訂單穩病,8、9月出貨會明顯爬升,預期今年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回到去年第四季單月的高點水準。誠美材債務協商通過,資金壓力解除,帶動股價反彈,重回票面價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