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朱延平駁斥打壓陸影人「沒一句我說的」

時報新聞   2019/08/13 07:35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電影局日前表示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今年金馬影展,當時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回應:「我們的大門從來沒有關閉過,希望儘快讓電影回歸電影。」表明期待華語電影圈共存共榮的景象。未料竟有大陸網友撰文「台灣導演朱延平如何利用內地資金打壓大陸電影人」,描述朱延平在一場新加坡導演座談會倡導讓大陸演員為台灣明星抬轎,朱延平在臉書心痛反駁:「沒有一句話是從我嘴裡說出來的!」

 導演朱延平為推廣兩岸電影交流不遺餘力,最近卻疑似因金馬事件延燒,波及個人聲譽,有網友刻意發長文描寫他如何在導演座談會上暢談利用對岸資金振興台灣電影,內容分篇,還以吳宇森的《赤壁》為例,認為該片讓趙薇為林志玲抬轎。該文已被散布至大陸各大網路平台,有對岸影人因此憤怒截圖傳訊息給朱延平:「朱導演,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

 臉書發文澄清

 另還有張純文字截圖表示,朱延平將在近期公布報名金馬初選的大陸電影名單,該圖檔未說明話語出處,卻同樣在大陸影人間廣為流傳,讓朱延平趕緊在臉書澄清,強調上述文章和截圖沒一句話出自於他。朱延平也透過同事表示,已許久沒去過新加坡,更遑論參加座談會。

 相較於個人,朱延平更擔心這些抹黑之詞影響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以及金馬所屬的電影基金會多年來努力,他在臉書駁斥虛構文:「從來沒說過的話,都塞在我嘴裡…根本從來沒有去新加坡參加過什麼論壇,也可以言之鑿鑿地寫了一大篇我的訪問,荒謬絕倫,狗屁不通。」更對如今兩岸電影交流備受誤解感到痛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