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鋼鐵》沛波上半年營收、淨利創同期新高,EPS 1.59元

時報新聞   2019/08/13 14:53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灣鋼鐵集團旗下專業鋼筋加工與配送通路大廠沛波鋼鐵(6248)上半年營收、淨利雙創歷史同期新高,上半年交出獲利年增逾4倍、EPS為1.59元的佳績;預計第三季將有新廠投產,為業績再添薪火。

沛波2019年第二季營收突破8億元,年增48.11%達8.17億元,創歷史單季新高,第二季稅後淨利1750萬元,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盈餘(EPS)0.57元;上半年營收15.3億元,年增率51.1%;上半年稅後淨利4876萬元、年增473.5%,EPS達1.59元。

繼去年完成北部加工廠的建置,沛波將再展開新一波擴建規劃;南部新廠預計於第三季投產,月產能為5000噸;擴建中的中部廠房預計今年10月進入交期,明年中旬將正式啟用,屆時最大月產能將是目前的二至三倍。預期新廠效益於未來逐步顯現,公司對下半年業績展望持審慎樂觀。

沛波表示,公司已成功轉型為專業鋼筋加工與配送服務商,憑藉優勢通路、引進大型自動化加工設備、提升管理效率,加上擴產策略,帶動公司業績持續增溫,於今年第二季再登業績高峰,上半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同期新高。

沛波指出,國內鋼筋成型加工及配送服務產業,隨著都市化程度的提高,有朝向大型化、集中化發展趨勢;觀察歐日經驗,台灣的鋼筋加工服務業的成長空間仍大。沛波挾台灣鋼鐵集團資源整合的優勢,在北、中、南已架構起自有的二次加工廠及完善的倉儲通路,有效貼近客戶端的市場需求,未來將持續擴建,期成為業界的領導廠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