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遭23家求職網投訴,谷歌在歐洲恐面臨更多監管壓力

時報新聞   2019/08/13 16:2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在23家線上求職網站向歐盟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投訴谷歌使用其市場勢力支持自家就業搜尋事業,並促請有關當局對此採取行動後,谷歌可能在歐洲面臨更多監管壓力。

 在周二,一封寄給歐盟競爭事務委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的信函中,這23家公司指控自谷歌2019年在歐洲推出自家的求職服務後,他們就失去了市場版圖,而谷歌立即成為市場的領導者,谷歌所作所為已經逾越僅僅只是一個線上求職求才平台。「事實上,谷歌的業務團隊背著我們積極且直接地接近我們的客戶」。

 維斯塔格自2018年起就一直在調查谷歌的工作搜尋功能及在歐洲的搜尋功能,這次包括英國BestJobsOnline和德國的Intermedia、Jobindex等23家線上求職網站業者的投訴,料將增加維斯塔格在處理谷歌事件上的籌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