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台光電、中磊,需求旺

時報新聞   2019/08/18 16:34

【時報-台北電】近期全球利空消息不斷,美中、日韓貿易戰短期間看來無解,對全球經濟成長恐將造成壓力。證券分析師陳杰瑞表示,台股近期走勢難以捉摸,外資持續賣超台股,但政府積極護盤,造成大盤震盪劇烈,目前人民幣已貶破7、台幣走勢也不強,外資持續調節的機率高;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台光電(2383)、中磊(5388),再納入瀚宇博(5469)、健策(3653)、晶焱(6411)及中探針(6217)。

 雖然上周美國延後對中國部分商品加徵10%關稅,但利多僅反映一日,因為這只是美國為聖誕節消費旺季的折衷作法,12月仍會對大陸商品加徵關稅,全球貿易衝擊仍存。除外,美國10年期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出現倒掛現象,也讓美股出現多殺多賣壓。

 然而,根據過去的經驗,美國一共出現九次利率倒掛,其中有七次出現經濟衰退,仍有一定的準確度,加上美股大多頭已經走了十年,賣壓持續湧現的機率高,台股投資人宜居高思危。

 分析技術面,台股近期於年線附近震盪,以尋求支撐,惟上檔臨月線反壓,且未來一周內,月均線扣抵值仍在10,900點附近的高檔,目前趨勢偏空看待,未站穩月線之前,操作不宜太過積極。

 至於盤面表現,外資操作趨保守,權值股難有表現,短線相對抗跌的皆是長線樂觀的中小型股,包含印刷電路板(PCB)、網通、散熱及利基型IC,上述族群明顯都跟5G息息相關,而5G前端的基礎建設將帶動基地台、光纖、高頻銅箔基板(CCL)、伺服器交換器、5G設備散熱等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