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擴產線衝產值,伺服器看旺

時報新聞   2019/08/20 07:44

【時報-台北電】經濟部19日發布第二季製造業產值統計,已連續兩季負成長,惟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逆勢增長,創近八年最大漲幅,其中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擴增國內產線的伺服器業者功不可沒,包含緯穎(6669)在內19日普遍收紅,緯穎並創下掛牌來新高。

 台灣第二季製造業生產價值為3兆3,243億元,年減4.57%,其中以化學原材料受國際油價走低影響,產值年減14.79%最差,而當中逆勢表現最為耀眼的,當屬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產值年增20.9%,主要受惠伺服器業者擴增國內產線,及網通設備的訂單暢旺。

 法人認為,5G的傳輸速度提升,而伺服器加上雲端與商務需求帶動,伺服器業者下半年的業績表現備受期待,同時也帶動股價,包含緯穎在內,凌華與技嘉19日漲幅皆逾2%,宏碁、微星與神達也有逾1%的漲幅。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雖下半年台灣製造業有陸廠轉單及補庫存效應,但中美貿易戰影響無法避免,且位居台灣製造業大宗的資訊業,以IEK研究報告來看,下半年營運偏弱情況未變,因此製造業數值要逆勢回升的機率有限。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同樣認為,雖下半年旺季有機會轉正,但全年製造產業仍呈現保守格局,貿易戰若後續還持續擴大,不排除會再下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