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今國光卡位刷臉商機,營運動能增強

時報新聞   2019/08/20 07:53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近14億人口消費驚人,而兩大支付天王微信和支付寶則在近期開啟新一波的「刷臉消費」大戰,各自推出新世代的支付POS機,代號分別為「青蛙」與「蜻蜓」。據了解,青蛙的雙鏡頭出自於台系光學廠今國光(6209),也讓今國光正式卡位臉部辨識的「刷臉」商機,帶來全新的營運成長動能。

 今國光從數位相機的鏡頭起家,但受到智慧型手機快速崛起、大幅擠壓數位相機的生存空間下,也迫使該公司進行轉型。而今國光前兩年啟動的「火星(MARS)登陸計畫」,代表該公司爭取到英文字母開頭的5家客戶,產品線則涵蓋遊戲機、智慧家庭、IoT物聯網及車載鏡頭等領域,預期今年開始效益逐步浮現。

 出乎外界意料,原本未被納入火星計畫當中的大陸微信「青蛙」,卻意外提前開花結果,據了解,青蛙上面所搭載的雙人臉辨識鏡頭,就是由今國光提供,也讓今國光卡位刷臉商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