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高畫質影片商機浮現,聚積搶攻5G世代訂單

時報新聞   2019/08/21 08:49

【時報-台北電】5G時代即將到來,影片畫質將可望再度提升,LED顯示屏解析度未來也將從1080p提升至4K/8K規格,LED驅動IC廠聚積(3527)已經做好準備,推出新款高階產品,目前已向客戶積極推廣,有機會在2020年放量出貨。

 隨著5G即將進入普及化,傳輸資料量也將相較4G世代大幅增加,連帶將推動4K/8K影片畫質滲透率大幅提升,由於影片畫質將進入4K/8K領域,因此LED顯示屏為了跟上這波畫質升級潮流,硬體規格勢必將同步提升。

 聚積顯示屏產品總監刁耀祖表示,LED顯示屏可以透過使用更多的驅動IC達到硬體升級的目標,但缺點是會占用PCB空間以及整體成本增加,另一種則採用高掃描行數量的驅動IC,聚積推出支援64行掃描數的產品導入創新技術,包含進階的低灰顯示改善電路及新數位演算法等功能。

 據了解,雖然掃描行數高的驅動IC具有傳輸時間延長問題,可能會使畫面禎數無法達到60fps水準,但聚積已經透過技術改善這些問題,將能使LED顯示屏在增加使用驅動IC數量,就能使畫質向上提升,使新款解決方案成本不會過度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