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華為手機Q2歐洲出貨量,大減16%

時報新聞   2019/08/21 08:49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攪局、擔心手機沒有GMS授權,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資料顯示,華為第二季對其最大的海外市場歐洲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減16%,三星與小米在歐洲市場因此受惠,三星的市佔率達到5年新高,小米出貨量則年增48%。

 隨著美國商務部決定延長對華為的禁售寬限期,華為能不能搞定GMS授權,將成為第四季出貨量能否成長的關鍵。

 華為遭到美國政府列入實體清單後,即使美國開放90天的禁售令寬限期,可是包括GMAIL、Google MAPS、YouTube、Google Play等APP在內的Google行動服務,一直沒有恢復對華為的授權,即使華為已發表的手機都內建GMS、不受美國政府決定的影響,仍已影響消費者購買信心,華為手機海外銷量因此受阻,第二季在東南亞銷售量大跌至不到160萬支、排名跌出前5大,而在6月在台銷量也比5月遽降36.7%,直到7月才止跌回升。

 而在華為最大的海外市場歐洲,也面對一樣的狀況。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資料顯示,第二季歐洲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4510萬支,與去年同期持平,不過,華為第二季在歐洲出貨量卻僅有850萬支,比去年同期的1010萬支、大減16%,在歐洲的市佔率因此下滑至18.8%,比去年同期降低3.6個百分點,而歐洲市場對華為手機整體出貨貢獻度並隨之降低至14.4%,不及去年的18.6%,華為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度則上升至63.5%。

 華為歐洲市場受阻,三星、小米成為最大受惠者,三星第二季在歐洲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兩成、至1830萬支,市佔率更來到5年新高、為40.6%,與華為之間市佔率的差距拉大至26.2個百分點,小米出貨量則成長至430萬支,比去年同期激增48%,市佔率來到9.6%。(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