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蓬佩奧:美中貿易戰2020大選前可結束

時報新聞   2019/08/21 10:21

【時報-台北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商業主管和自由貿易經濟學家說,他認為,美中貿易戰可能會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結束。

 據CNBC新聞網21日報導,參加集會的消息人士透露,蓬佩奧在紐約出席私人午餐會時,當著約40人表達了他對美中貿易戰的看法。而與會人士包括經濟學家摩爾(Stephen Moore)、黑石(Blackstone)集團執行長史瓦茲曼(Steve Schwarzman)、超市大亨卡齊瑪提迪斯(John Catsimatidis),還有紐約州共和黨主席柯克斯(Ed Cox)等。

 儘管面對詢問,但美國國務院代表和私募基金巨擘黑石並未加以評論。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以來,便不斷對各式進口陸製品加課關稅,而北京也以加徵關稅報復。

 蓬佩奧周二稍早告訴CNBC,他幾乎每天都會和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話。雖然他不是這些實際談判的核心,但看到了實質進展。

 出席午餐會的摩爾說,蓬佩奧對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定聽來有些樂觀。「他仍舊認為,我們能在大選前達成協議,」摩爾說,「我認為,我們都贊同,那會對美國比較好。」

 而卡齊瑪提迪斯也認為,蓬佩奧言下之意,是美中明年能達成協議。「他提起中國」,這位超市大亨說,「他認為,那可能達成,而他們不會等到2020年(大選)。」

 這項午餐會是由「促進繁榮委員會」(Committee to Unleash Prosperity)所舉辦,而創辦人包括摩爾、前雷根(Reagan)政府經濟學家拉弗(Art Laffer),以及曾參選總統的富比士(Steve Forbes),而卡齊瑪提迪斯則是會員。(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