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司法部聯手逾12州,將對科技巨頭啟動大規模調查

時報新聞   2019/08/21 10:54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反托拉斯事務主管戴爾拉辛(Makan Delrahim)周二表示,司法部正與超過12個州的州檢察長合作,準備對主要科技公司啟動大規模調查。

 戴爾拉辛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場科技會議上表示,政府正在調查先前獲准的收購案,這是7月宣布將對擁有龐大市場力量的科技巨頭展開大規模反壟斷審查的一部分。

 美國司法部7月底宣布將開始調查大型數位科技公司是否從事反競爭行為,包括對網路搜尋、社群媒體和某些線上零售服務相關的疑慮。這明顯指的就是谷歌、臉書、亞馬遜,可能也包括蘋果。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超過12州料將在未來幾周宣布對大型科技公司啟動正式調查。戴爾拉辛對此表示,比較保守的說法是,至少12個州的州檢察長已對此調查表達興趣。

 美國眾議員、亦為眾院反壟斷委員會主席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周二表示,大型科技平台並未做好自我規範,很高興數州檢察長現在正對這些公司的主導地位啟動調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