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關係緊張,避險需求增溫,紐約期金和現貨金上週五各漲0.4%、0.83%

原物料   2020/05/04

(1)項目:紐約6月份黃金期貨、紐約黃金現貨

(2)成交價:1,700.90美元、1,700.42美元

(3)漲跌:上揚6.70美元、上揚13.92美元

(4)分析:黃金上週五價格上揚,因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對中國輸美商品徵收新關稅,導致風險情緒惡化,從而彰顯了黃金的避險投資吸引力。

紐約6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6.70美元或0.40%,報每盎司1,700.9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上揚13.92美元或0.83%,報每盎司1,700.42美元。

累計上週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00%;黃金現貨價格週線下滑1.69%。

Blue Line Futures的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Phil Streble表示,看到美股表現較為疲弱。川普似乎在暗示貿易戰將捲土重來。聽到這樣的消息,許多投資者出脫了可能受此影響的各類資產,並重新投資于安全資產,特別是黃金。

川普上週四表示,與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相較,與中國的貿易協定現在是次要的,他威脅要對中國商品徵收新的關稅。他的政府正在制定針對疫情的報復性措施。

美國股市因川普發出警告而下跌,蘋果公司和亞馬遜是兩家最新警告未來將受到更大打擊的企業。

不過,在經濟或政治動盪期間被視為安全保值工具的黃金,上週仍舊下跌,因更多經濟體放鬆限制措施,且投資者賣出黃金以彌補更廣泛市場的損失。

此外,上週五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製造業活動指數跌至11年低點,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供應鏈造成嚴重破壞,暗示經濟陷入更深的衰退之中。

黃金往往受益於廣泛的刺激措施,因其通常被視為對沖通膨和貨幣貶值的工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