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元大台灣ESG永續ETF,23日上市

時報新聞   2019/08/21 13:28

【時報-台北電】隨著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永續觀念的興起,全球愈來愈多企業、金融機構、大型基金法人都積極投入,社會責任投資的概念在國內也漸普及。國內首檔訴求ESG的元大台灣ESG永續(00850)ETF,8月23日將在證交所掛牌上市。

 證交所表示,ESG主題的台股ETF具指標意義,不僅帶來投資台股的新選擇,幫助投資人藉由ETF參與台灣優質企業的成長,也可望帶動國內永續投資風氣,激勵企業重視ESG,創造企業、投資人及社會的三贏。

 元大台灣ESG永續ETF追蹤富時羅素指數公司與台灣指數公司合編的台灣永續指數,該指數母體為FTSE4Good新興指數成分股中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FTSE4Good評鑑涵蓋環境保護(E)、社會責任(S)、公司治理(G)三大構面,並細分14個主題,共300多個題項,由富時羅素的專責團隊依蒐集的各項資訊產製評鑑結果,廣受國際認同。(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