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庫存拖累,南紡今年營運很拚

時報新聞   2019/08/22 08:01

【時報-台北電】受到棉價下跌影響,南紡(1440)總經理王立範21日法說會上指出,由於南紡庫存備有六個月,在高價庫存未消化完前,毛利率可能會下滑,今年營運會較辛苦。南紡紡紗本業會持續投資與發展,業外土地廠房資產活化將是未來成長新動能。

 南紡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毛利率為6.52%,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個多百分點。2018年南紡紡紗業務量營占比高達45%,王立範指出,以現有高價庫存棉花生產的紡紗產品仍然有賺錢,不過獲利較低。

 雖然今年營運辛苦,但王立範表示,南紡紡紗本業還是會持續投資與發展,越南廠也會持續擴建,另外,加速機能性纖維產品的研發及升級,也會繼續投資。

 南紡董事會已經通過越南邊和廠區更新計劃,汰除9萬錠設備,並且投資4.6億元,裝設最新型渦流紡設備20台,首期工程進行中,五台新設備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每月可生產高品質OE紗2萬件。

 而在資產活化上,王立範指出,南紡會繼續調整閒置土地、廠房,創造更大的資產效益,其中後甲基地二、三期開發,仁德南紡世貿展覽館優化等,均是南紡未來5至10年營運發展的明日之星。

 由於中美貿戰,台商企業回流投資大增,國內工業用地已不足,所以,南紡正進行仁德廠一期約5萬坪土地的變更為工業區的計畫;南紡指出,此專案已在進行中,最快明年就可對外公開招商。

 另外,南向拓展事業版圖,未來以南紡(新加坡)為全球營運中心,引入策略夥伴、投資、通路及技術的規劃也已展開;王立範指出,南紡去年11月已在新加坡註冊成立台南紡織(新加坡)公司,作為全球營運中心,未來投資與經營將順應該區發展,並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希望引入國際策略夥伴,投資、取得更多銷售通路或生產技術,也不排除在新加坡掛牌上市。

 由於南紡越南子公司股權、資產高及多,要分3~4次移轉到新加坡子公司,南紡預估要到明年才能完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