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大陸內需回溫,南六H2可望逆轉勝

時報新聞   2019/08/24 11:35

【時報-台北電】上半年受中美貿戰影響,大陸內需大幅減弱造成營運衰退的不織布廠南六(6504),在對岸內需消費動能回溫,下游庫存降低,客戶拉貨動能漸強下,南六指出,7月營收已創同期歷史新高,8月產能利用率提升,預期下半年的營運應可回到成長軌道。

 

 南六上半年合併營收32.5億元,其中台灣約占35%、大陸浙江平湖廠65%。

 在大陸消費購買力下降,且南六的產品皆是一次性民生消費用品,受整體購買力下降,民眾樽節開銷影響,以致出貨量減少,加上人民幣匯率下滑,造成南六上半年獲利衰退24.2%。

 南六指出,中美貿戰不確定性減弱,大陸內需消費市場漸回溫,加上公司透過市場業務大力爭取訂單,7月已見成效,8月訂單量也可衝高產能利用率,預期,第三季的營運就可恢復成長動能。

 既有客戶逐漸由去化庫存轉為拉貨,南六指出,大陸當地營收獲利可望逐步拉升,再加上台灣燕巢新廠第四季可大量投產,對下半年的營運成長可添增動能。

 南六指出,目前燕巢新廠兩條新設立的生產線即將投產,提供客戶樣品,品質皆已獲肯定,下半年在燕巢新廠產能加入之後,將有機會年成長轉為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