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美團Q2轉盈,營收年增5成

時報新聞   2019/08/24 15:50

【時報-台北電】大陸外賣綜合平台美團點評多項業務持續成長,2019年第二季首度轉虧為盈。該公司於23日港股收盤後公布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營收為人民幣(下同)227億元,年增50.6%,獲利8.76億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虧損14.5億元。

 

 港股美團點評23日股價收報70港元,下跌0.1港元,跌幅為0.14%,遜於香港恆生指數23日收漲0.5%的表現。美團點評股價自8月7日收盤價61.35港元的前波低點上漲,截至23日收盤,累計漲幅為14.09%。

 全天候科技報導,美團點評第二季業績亮眼,對此,美團點評CEO王興表示,「第二季,美團首次實現公司整體盈利,這受益於我們在供給面與需求面的品牌滲透率不斷提升,帶動多個服務項目的業務規模持續增長。」

 根據美團點評財報顯示,餐飲外賣業務在第二季的總交易金額為931億元,年增36.5%,延續第一季的強勁增長走勢;餐飲外賣分部的營收為128億元,年增44.2%。

 美團點評方面表示,第二季,公司在廣大下沉市場(即基層市場,在大陸多指三、四線城市及以下市場)的服務滲透率不斷擴大,加速傳統產業與互聯網平台融合,並有助於餐飲外賣、到店與旅館業務兩大主營業務增長創新高。

 針對公司未來戰略,王興指出,美團將繼續聚焦「Food+Platform」戰略,從更長期的視角,透過對戰略領域與技術創新的持續投入,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消費場景,有助於商家的業務增長與經營效率提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