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盤價接地氣,鋼廠按讚

時報新聞   2019/08/24 16:30

【時報-台北電】中鋼第四季內銷盤價多數持平,下游廠商普遍表示可以接受,且在購料成本沒有上漲下,有利下游廠商接單,包括春雨、中鋼構、燁輝、盛餘、新光鋼及世紀鋼等相關廠商可望受惠。

 

 中鋼業務副總經理黃建智表示,這次盤價幾乎接近平盤,主要是為了協助下游廠商內外銷接單和抵抗外貨。中鋼第四季內外銷規劃接單量為285萬公噸,其中內銷占比為65%、外銷占比35%。

 對於中鋼熱軋開平盤,鍍面單軋廠指出,此舉顯示中鋼開盤制度轉趨靈活,但仍需努力接單才行。裁剪廠廠商表示,中鋼熱軋持平可以接受,但追溯第三季產品的價格不足,若每公噸再多300元就「很漂亮了!」

 螺絲業則表示,中鋼棒線價格持平,以中鋼原料成本增加下還開平盤,確實可以接受,雖對外銷接單幫助不大,但價格能夠持穩也是美事,只能待明年市場好轉後,才可能有利外銷接單。

 鋼鐵專家指出,中鋼熱軋價格持平,在購料成本沒有增加下,將有利下游單軋廠燁輝、盛餘及裕鐵等相關廠商後市外銷接單;棒線持穩也有利於春雨、三星等螺絲廠外銷接單。

 另鋼板沒漲價,則有利於風電和公共工程的推動,增加中鋼構、新光鋼及世紀鋼等相關廠商接單競爭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