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貿易戰加劇,美唯一稀土礦要加大量產

時報新聞   2019/08/25 09:31

【時報-台北電】自美中雙方先後對彼此進行新一輪關稅報復,導致貿易戰更將緊張,而據路透社報導,在雙方緊繃局勢加劇之際,美國唯一一座稀土礦的礦主正在大力招兵買馬,有大幅提高產量的跡象,並指出這是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並陸方提高稀土關稅後,美國要加強稀土提煉能力戰略的一部分。

稀土被稱為「21世紀的科技金屬」,為高科技產業必備,而大陸稀土儲量占全球35%至40%,產量卻占全球60%以上,一向被大陸視為資源戰略中的王牌。

報導指出,MP Materials公司高管表示,到明年MP Materials將成為自2015年以來第一家提煉稀土的美國公司;原先自2015年後,該礦依靠大陸進行稀土提煉加工,加劇了美國國家安全的擔憂。今年6月,中國對美國進口加工稀土的關稅翻了一番,達到25%,故川普政府稱稀土對國防至關重要,並命令五角大樓支持國內的稀土開採生產。

MP Materials聯合主席利汀斯基(James Litinsky)表示,大陸早已經認識到稀土是一個戰略性工業, MP Materials公司計畫明年將員工人數從大約200人增加到大約400人,且與2015年時期相比,該公司生產的稀土濃縮物提高了68%。他還說,「關稅是非常痛苦的,但我們仍然可以盈利」。為了恢復在加利福尼亞州的稀土提煉能力,私人持有的MP Materials公司花費2億美元重新開機礦山封存的設備,並建造一個大型的焙燒爐。(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