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白宮官員:總統無意強迫美企撤陸

時報新聞   2019/08/26 14:18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在推特發文要求美企撤中,引起美企和股市嚇出一身冷汗,白宮官員兩天後、也就是25日(周日)出面緩頰,表示川普無意動用緊急命令強迫美企遷出中國。

 針對大陸擬對價值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重關稅後,川普周五立即以推文回擊,他當時表示,「我命令美國企業即刻開始尋找替代大陸的海外據點。」

 周日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wrence Kudlow)接受CNN節目訪問時指出,川普無意發布緊急命令,「他其實是在建議美國企業應該思考一下遷移據點,將供應鏈挪出中國,此外,我們很希望你們(美企)回家。」

 美國財長穆努欽周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也提到,總統「沒有計劃動用緊急權力迫使美企遷出中國。」

 但這兩位官員皆指出,理論上,總統可以依據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要求企業撤出中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怡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