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松翰NB、醫療晶片出貨旺,Q3業績續強

時報新聞   2019/08/27 07:50

【時報-台北電】IC設計廠松翰(5471)第三季受惠於筆電傳統旺季,加上過去布局的健康醫療微控制器(MCU)目前已經開始逐步發酵,因此本季亦有不錯的出貨表現。法人看好,松翰本季合併營收將可望繳出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單。

 筆電市場在英特爾推出新款中央處理器(CPU)帶動下,正在逐步舒緩先前CPU缺貨情形,OEM/ODM廠客戶自第二季起就啟動拉貨需求,隨著美國關稅延後課徵,這股拉貨力道有機會延續到第三季。

 松翰在這個筆電備貨需求下,將可望推動筆電相機鏡頭IC出貨暢旺。法人表示,松翰受惠於具備窄邊框螢幕的筆電相機鏡頭IC,正好符合當前螢幕窄邊框潮流,因此成功打入客戶端的新機種,並搭上這個傳統旺季備貨列車,成功推動產品出貨暢旺。

 松翰另一大出貨動能則為健康醫療應用,推動MCU出貨表現不俗。法人指出,松翰在健康醫療產品已打入大陸、日本等地區,推動應用在血氧機等MCU產品出貨暢旺。

 松翰第二季受惠於MCU傳統旺季加上筆電備貨需求,帶動稅後淨利達1.28億元、季增約210%,每股淨利0.76元,寫下近三季以來最佳。法人看好,松翰第三季業績將可望延續這股力道,帶動獲利維持在第二季左右水準,並繳出優於去年第三季的成績單。松翰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