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非相機布局發酵,今國光明年不同凡響

時報新聞   2019/09/02 11:1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光學鏡頭廠—今國光(6209)調整產品結構,布局車用、大陸行動支付大廠人臉辨識、智慧家庭安全監控及物聯網相關產品,效益逐漸顯現,目前數位相機產品佔營收比重已降至25%以下,公司預計明年資本支出約4億元,其中2億元將用於投資精密模具,希望進一步強化公司製造能力,隨著新產品布局邁向收割,今國光業績可望自明年脫胎換骨。

 數位相機銷售年年萎縮,不僅數位相機品牌廠積極轉型,以數位相機鏡頭為主的今國光也努力調整,布局「火星(MARS)登陸計畫」花費長達5年時間,終於看到成果,目前數位相機產品佔營收比重已降至25%以下,取而代之的是前景看俏的智慧家庭安全監控、IoT及遊戲機等產品比重逐步向上攀升,明年因車載鏡頭產品正式量產出貨,數位相機產品佔比可望進一步下降。

 在今國光新產品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在大陸行動支付龐大商機中,今國光也搶到入門票,成為微信新世代支付POS「青蛙」鏡頭供應商;由於大陸兩大支付天王今年焦點都是鎖定在給商家使用的人臉支付POS機,除微信的「青蛙」,支付寶也推出「蜻蜓」,兩大支付商同時搶攻,可望引爆大陸全新消費支付模式,由於大陸店家數量驚人,每一家若都要配備蜻蜓和青蛙,整體需求量相當驚人,對於供應鏈來說,營運可望大進補。

 今國光預計明年資本支出約4億元,其中2億元將投資精密模具,希望能強化公司製造能力,今國光預期,明年起業績可望有不同的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