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不畏關稅衝擊,TWS概念股強漲

時報新聞   2019/09/03 08:22

【時報-台北電】儘管美國1日起對大陸1,25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當中包含藍芽耳機等產品,但2日真無線藍芽耳機(TWS)概念股不受影響,除新日興(3376)與康控-KY(4943)漲停外,旺宏(2337)、鈺太(6679)漲幅逾9%。

 法人認為,耳戴式裝置未來將具備虛擬個人助理,以及協助處理智慧手機的功用,近年隨各大手機品牌廠商相繼取消3.5mm耳機插孔下,加速TWS的發展,預計將在2022年取代智慧手錶成為穿戴式主流,占穿戴式裝置比重達32.96%。

 今年以來非蘋陣營不讓蘋果專美於前,包括三星在內,華為、Sony、小米等品牌相繼推出TWS產品,搶攻市場,然而卻面臨中美貿易戰攪局,所幸關稅利空在2日反應已盡,加上蘋果AirPods三代有望在年底前上市,帶動TWS概念股強漲。

 軸承大廠新日興受惠蘋果AirPods延續無線充電盒策略,維持主要供應商地位,股價在法人布局下帶量走揚,攻至漲停板。

 聲學元件廠康控-KY同樣漲停至收盤,30日法說會指出,目前產能滿載外,第四季營運在新品訂單挹注下將有明顯成長,股價2日向上跳空漲停,站上170元關卡。

 除5G商機挹注外,真無線藍芽耳機內建的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容量倍增,將帶動NOR Flash市場回溫,記憶體廠旺宏與華邦電直接受惠,2日同步價漲量增,分別帶量13.35萬與6.59萬張上漲,漲幅9.8%與4.9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除蘋果的AirPods之外,中國大陸手機品牌也著手考慮將TWS列為高階智慧手機的標配,這將進一步加速TWS的市場規模成長,在手機銷售成長趨緩下,穿戴式的裝置將會逆勢崛起。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認為,關稅對股市衝擊通常在宣布當日,執行時多已利空出盡,雖應持續觀察貿易戰後續,但在政治面難預期下,選股將回歸基本面,本周開始營收公布,介時可以挑選基本面佳的族群或類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