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瀚宇博成嘉聯益最大股東

時報新聞   2019/09/04 07:56

【時報-台北電】PCB廠瀚宇博德(5469)和嘉聯益(6153)日前共同簽訂「私募股份認購契約書」及「股份交換暨業務合作契約書」,瀚宇博以私募方式取得嘉聯益增資後股本約16%股權,並以1股瀚宇博德交換1.36股嘉聯益的換股比率,取得嘉聯益8%股權,全案完成瀚宇博將取得嘉聯益24%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分析,5G、AIOT、手機等領域,將會是首要發展目標。

 TPCA表示,從客戶供應鏈分析,瀚宇博主要集中於電腦、消費性及網路應用市場,未來各式5G AIOT應用可能將以手機作為主軸核心,因此藉由合作案也可擴大客戶群合作,也更有利於其既有產品之發展。

 若觀察瀚宇博兩岸產能及營收分布,由於早期電腦組裝廠皆集中於中國,而過去以PC及NB產品應用為主的瀚宇博德也就將生產重心設置於中國大陸,形成目前約有92%營收來自於中國大陸的廠房,反觀台灣產線佈局比重相當低。至於嘉聯益為了美系客戶所建置之觀音廠,因故無法取得後續訂單而閒置後,也透過此次入股合作可望活化廠房的應用,也提高瀚宇博台灣營收比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