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看郝蕾飆戲頭皮發麻,黃尚禾揪心落淚

時報新聞   2019/09/11 07:49

【時報-台北電】由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廖慶松、日本知名製片市山尚三擔任監製,兩位金馬女星郝蕾、金燕玲領銜主演的陸片《春潮》,陣容含「金」量極高,兩女戲骨大飆親情戲,被陸媒譽為下半年最令人期待的電影,當中參與演出的黃尚禾形容,光是遠遠看郝蕾的演技,聽不到台詞只看畫面,就被震撼到流下眼淚。

 黃尚禾為電影到東北吉林拍攝,剛到的頭兩天他個人沒有戲,就特地去看郝蕾的演出,「她有兩面紙的獨白,當時看了驚為天人,是教科書級的表演,那麼一長串的話,對她來說好像在講自己的故事,覺得頭皮發麻,我就哭了,每一句台詞都往心裡去。」稱能跟郝蕾對到戲,很震撼又很過癮。

 對戲視障演員

 片中黃尚禾飾演從台灣北漂到大陸北方的視障按摩師,寄情大海的聲音,很喜歡聽海豚、海獅等海中生物的叫聲。他跟畢業自視障學校的演員對戲,笑說那時候為了背動物的聲音,花了1個月做功課去記,有場戲要跟視障演員分享動物的聲音,「沒想到第一次對戲,他們聽一次就背得比我還熟,他們真的是靠聽力生活的人。」

 黃尚禾在紐約工作的時候,曾教過一群視障的小朋友表演,最後一堂課是帶他們去看戲,「他們是戴著耳機靠耳機去聽整部戲,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笑得比全場任何人都大聲,靠聲音在腦袋建立的畫面,比我們一般人實際看到的畫面還要真實美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