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新品放量,康控Q4營運可望爆發

時報新聞   2019/09/13 16:30

【時報-台北電】電聲元件廠康控-KY(4943)連續三個月營收成長,8月營收4.97億創近十個月新高,累計前八月營收達27.6億。康控先前法說會上表示,上半年營運確實有些辛苦,不過隨新產品量產出貨、新專案挹注,9月開始或第四季度將看到康控的爆發力,同時把之前沒賺到的補回來。

 法人報告指出,康控9月後營運開始攀升,主要動能來自供應美系無線耳機的高精密零件,訂單能見度可延續到2020年第二季;未來還有應用於3D感測的高精密零件將在2020年首季開始貢獻,2020年美系新機聲學元件也將升級,製程複雜且精密度要求高,有利於提升產品單價,長線來看該公司營運走揚值得期待。

 康控表示,公司產品具備客製化,當開始進入量產時營收就會呈現爆發狀態,客戶已經把公司產能都訂下來,現在是百分之百滿載,且這個情況會維持到2020年第一季,甚至2020年第二季營運都算明朗。

 最主要的原因是,2019年是康控有史以來接獲最多開發案的一年,量產時程從2019年9月一直到2020年6月,加上這些都是新產品,獲利也較好,因此第四季是非常關鍵的季度,康控全年營運將倒吃甘蔗。

 此外,康控表示在技術獲得美系客戶認可,晉升「一階供應商 (Tier 1)」後,現在有直接談價的優勢,資訊方面也能第一手掌握,能立即在技術、業務等方面作出反應和判斷。

 值得關注的是,據公司指出,終端客戶這次給出的新產品、新專案,是針對康控特性以及技術優缺點,量身打造新的開發案,生命周期長讓康控營運能見度長達二~三年,且後面追隨的新案都不是手機的部分,更重要的不只有美系的客戶,還有二~三家已經拍板定案只差量產,意味康控營運將開始邁入收割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