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巴戈串起好緣分,謝玲玲方芳芳跳國標做公益

時報新聞   2019/09/19 07:48

【時報-台北電】「永遠的婉君表妹」謝玲玲曾2度獻出油畫作品義賣,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募款,不忘娘家的她,今年以國標舞表演持續散播愛的種子。「2019與愛共舞國標慈善公益晚會」今(19日)晚將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登場,協會榮譽理事長謝玲玲、總策畫方芳芳邀集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及張清芳、王復蓉等共襄盛舉;協會前理事長巴戈說,謝玲玲、方芳芳和他是相交55年、30年工作夥伴,分別相識差25年還能相聚在一起為公益打拚,是緣分也是奇蹟。

 謝玲玲在23歲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之際,毅然嫁給香港寰亞集團主席林建岳,雖經歷失婚,但現已是商界女強人、畫家,還「舞」出新人生,更是5個孩子的母親。串起這次公益晚宴的巴戈,與謝玲玲都是童星出身,曾合拍電影《婉君表妹》及《我女若蘭》,與方芳芳則主持過《女丑劇場》、《就在今夜》,「我發現她們爆發力都很強,這次邀到很多好朋友支持,還沒開始就已經聞到成功氣味。」

 謝玲玲長居香港,方芳芳婚後在上海、台北跑,過去在影視圈也未有合作,看似沒交集卻有個特殊緣分,方芳芳的老公是謝玲玲乾爸乾媽的兒子,等於是謝玲玲的乾哥哥。方芳芳因這次合作與謝玲玲拉近距離,誇她是永遠的女神,謝玲玲則欣賞方芳芳率真、大器,「我和他先生都是處女座,所以她可能很懂得怎麼和處女座相處。」方芳芳笑回:「面對處女座男生,耳朵就時開時關就好,處女座女生都好細心。」

 送暖資深藝人

 方芳芳答應明年接下協會理事長,並提出以國標舞演出及高爾夫球形式來籌款的構想,她認為頭銜不是很重要,主要可以幫到弱勢團體和資深藝人,「演藝人員沒有退休金,沒演出就沒收入,是最沒保障的一群。」65歲的巴戈在旁笑稱:「我現在已經領到老人悠遊卡,很好用耶。」轉頭對方笑說:「妳趕快老。」

 募款達到目標

 今晚這場公益晚會讓方芳芳使出「洪荒之力」,建立了10多個群組,過程中難免碰軟釘子,坦言提出國標舞等構想有人不贊成,覺得做善事不該歌舞昇平,但她認為做公益不要悲情,「可以是感恩、回報也是分享,也希望藉這次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關注協會。」直言老公心疼她大半年來魂不守舍,每天盯手機回訊息,有時惹來他一頓罵,但讓她感動的是,很多朋友從海外來參加今晚活動,夏台鳳也送她舞衣,讓她與胡瓜跳開場舞,徐楓雖無法出席,但以「認桌」方式捐款,「還好募款已達到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