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FED二度降息,投資等級債甜蜜點浮現

時報新聞   2019/09/19 16:1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Fed今年以來二度降息,18日FOMC會議結果宣布再度降息一碼,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移至1.75%~2%,符合市場預期。凱基投信表示,儘管聯準會再度實施預防性降息,但因聯準會內部成員意見嚴重分歧,導致未來再次降息訊號不明,不過受到美國經濟數據持續走疲,預期年底前市場降息預期意味仍濃厚。

凱基投信資產配置研究團隊指出,美國實體經濟數據出現下滑,加上聯準會官員談話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此為這次二度降息的主要原因。若從本次聯準會官員談話觀察,除了內部投票意向分歧之外,也間接強化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前次強調此波降息僅為利率中期調整的說法,在持續降息的不確定因素影響下,股債市場同步走跌,預料聯準會後續將視美國經濟數據,及中美貿易戰情形調整利率政策。

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等級精選公司債券ETF基金經理人陳建銘指出,目前中美兩國皆針對貿易爭端重新釋出善意,市場對於雙方恢復談判期望高,將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加上此次FOMC會議結果再度不如市場預期般的鴿派,預估短期內公債表現空間相對有限,反而是擁有企業獲利佳及信用水準好的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空間較大,建議在風險氣氛轉好下,可側重投資產業較為分散、信用體質佳的投資等級公司債,有助於投資人資本利得及息收表現。

陳建銘分析,全球金融市場黑天鵝頻傳,刺激聯準會再次實施降息措施,此舉有望帶動資金轉向流入投資等級公司債。再者,美國經濟數據向下風險依舊存在,仍不排除聯準會年底前有再降息一碼的機會,利率向下趨勢仍在,建議投資人逢利率反彈,可伺機加碼投資等級公司債,以掌握資本利得的增長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