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泰碩5G營收,明年爆發

時報新聞   2019/09/20 08:21

【時報-台北電】散熱模組廠泰碩(3338)好會賺!受惠於手機散熱產品出貨看增,再加上匯兌收益加持,光7、8月二個月的EPS就達到0.8元,已超前今年前二季的單季表現,第三季獲利創今年高已成定局,受到此利多帶動,泰碩19日開盤一度站上90元整數關卡,來到90.1元,但因整數關卡難過,股價一直在90元上下擺盪,終場股價以89元作收,小跌0.2元。

 泰碩因股價震盪過於激烈,應證交所要求公布8月獲利自結數,受惠於8月營收以4.32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帶動獲利走揚,單月稅後盈餘3,700萬元,分別較上月及去年同期成長19.35%及8.82%,換算EPS為0.43元,前8月累計稅後盈餘1.82億元,年增256.86%,EPS 2.11元,同創歷史新高。

 泰碩因手機散熱接單量大增,帶動業績成長,泰碩指出,以今年出貨狀況言之,首季有出一些,但出貨動能不強,第二季因新舊機種交接,手機散熱沒有出貨,不過自下半年起,手機出貨占比會逐月墊高,有些訂單甚至已經看到明年第一季,能見度不差。

 除了搭上手機散熱的特快車之外,泰碩也成功躋身大陸中興基地台供應商,這也是推升7、8月營收連二月拿下歷史新高的原因,泰碩指出,其實5G相關產品目前的營收占比不高,以今年上半年言之,僅3%,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但主量還是落在明年。

 法人指出,由於手機散熱在泰碩所有產品別中毛利率相對較高,也帶動今年上半年毛利率走強,達到23.67%、已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看來,下半年隨著手機熱管和熱板出貨逐月上揚,毛利率應有機會問鼎2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