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個股》統一證輔導EPC產業,聚恆30日登興櫃

時報新聞   2019/09/23 11:5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統一證(2855)配合政府綠能產業發展政策,積極推動太陽能系統建置(EPC)產業籌資或進入資本市場。其中,聚恆科技(4582)在統一證主辦輔導下,將於30日登錄興櫃掛牌交易,公司將於25日舉辦興櫃前法人說明會。

 統一證配合政府綠能產業發展政策,積極推動EPC產業籌資或進入資本市場,繼8月甫完成樂士(1259)主辦承銷現增3.3億元,也同時輔導進金生能源服務(6692)登錄興櫃,以及將於30日登錄興櫃的聚恆。

 聚恆成立於1998年,以太陽能電廠設計(Engineering)、採購(Procurement)、施工(Construction)等太陽能系統建置為主要業務。率先推出全國唯一的雙保政策,對投資人提供發電量保證與台電躉購合約。

 聚恆實收資本額5億元,2018年合併營收11.79億元,年增22.82%,在業外收益挹注下,稅後淨利0.75億元,年增達11.92倍,每股盈餘2.15元。2019年上半年合併營收7.72億元,年增10.67%,稅後淨利0.38億元,年增1.61倍,每股盈餘1.04元。

 有別於太陽能模組廠,聚恆主要業務為太陽能系統建置商,上游模組廠價格越低,反倒有利於降低電廠建置成本、提高售電投報率。公司除了代理國外一線品牌SMA、MorningStar外,也自行研發關鍵性組件,至今已有18件國內外專利。

 此外,聚恆也積極發展節能、儲能及系統智慧控管技術等其他3面向業務,以增加永續經營的營業效能。同時,亦與大亞集團策略合作投資太陽能電廠,可望為聚恆帶來15~20年的長期穩定收益。

 統一證券資本市場部副總經理郭麗雲表示,綠電為全球大勢所趨,蘋果、谷歌等國際大廠均要求100%使用再生能源。在近年國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太陽能建置廠商獲利持續攀高,營業規模及成長力道均持續放大成長。

 在實際太陽能安裝目標上,郭麗雲指出,政府設定「2025再生能源發展目標」,將使台灣在2025年達成20GW太陽能累積安裝量,可確保國內太陽能產業有一定比例的穩定內需市場,不隨著國際環境而大幅波動。

 統一證表示,聚恆在興櫃掛牌後,除有助於承接更大量且大型電業執照的電廠興建,也將有更多資金用於投資高品質電廠,以獲得穩定售電收入,藉此持續成長茁壯,增加市場能見度,成為更出色的能源整合方案提供廠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