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日完成貿易談判,待元首確認後簽署協議

時報新聞   2019/09/24 16:34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會談後宣布,兩國貿易談判已經完全結束,今天達成貿易協議,待兩國元首確認後即可簽署。

 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美國時間9月25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屆時將正式確認談判達成協議。日方希望在美日高峰會後的共同聲明中,以書面載明美國不會對日本汽車加徵關稅,也不會對日本實施進口數量限制。

 稍早前媒體援引消息人士報導,因東京當局要求加入落日條款,以確保川普政府不會對日本製汽車和汽車零件實施國安關稅,美日貿易協議在最後關鍵時刻卡關。

 日本外交部發言人大鷹正人(Masato Ohtaka)對此表示,日本仍希望在9月底前簽署美日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將於美國時間周一晚間在紐約討論這些議題。稍早前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表示,無需過度擔心汽車關稅的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