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力旺,鎖定NB-IoT晶片市場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5/25

(1)新聞內容摘要: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eNVM IP)供應商力旺(3529)宣布,其OTP與PUF整合矽智財已攻入窄帶物聯網(NB-IoT)產品,提供高安全性解決方案,瞄準日益成長的NB-IoT市場需求。力旺董事長徐清祥在日前法說會中提及,力旺下一個成長動能來自NeoPUF安全IP,並已打進IoT及人工智慧(AI)相關晶片,並帶動力旺營收自第二季起年成長率加速。

(2)新聞解讀: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與安全矽智財供應商力旺電子(3529)宣布,其OTP與PUF整合矽智財已攻入窄帶物聯網(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產品,瞄準日益成長的NB-IoT市場需求。力旺的NeoPUF安全技術源自矽晶圓的物理不可複製特性(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放大因製程而產生的些微差異創造出「晶片指紋」,在不需要使用輔助資料運算(helper data)的情況下提供多達64Kbit的亂數源並能達到零錯誤率,可用於晶片認證、數據傳輸的加解密系統、或防止竄改的安全啟動使用場景,客戶可自行搭配NeoPUF矽智財設計出符合系統需求的安全架構在晶片設計及製造階段就提供最根本的硬體保護。近期股價收上年線,創下波段新高367.5元,外資持股維持高檔,由於年線仍下彎,下檔以十日線為支撐,可留意月均線支撐的買點做進場。(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