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急單湧入,研華Q2業績回神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5/29

(1)新聞內容摘要: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卻也帶來新機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受惠遠距醫療急單加持,第二季業績將優於去年同期。董事長劉克振認為,疫情影響終究會過去,看好智慧醫療將加速發展,搭上企業數位轉型與AI物聯網需求浮現,將是後疫情時代下的三大重點衝刺項目,雖然下半年變數仍多,但「目前沒有任何悲觀感覺」。

(2)新聞解讀:研華第一季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現在已逐漸緩和,下半年要看歐美市場需求。不過,智慧醫療領域有急單湧入,且數量、規模都不小,對5月、6月業績抱持正向態度,第二季床邊照護醫療產業拉貨動能強勁,品牌醫療及ODM醫療成長迅速,尤其是美國需求大幅增加,中國大陸復工回到正常水準,受新基建政策刺激,4月地區表現相當不錯,單月獲利也會明顯成長,在本季業績回溫下,上半年業績力拚持平,看好AI物聯網將是具龐大規模的利基市場。(鄭心丹)

(3)投資評等:研華(2395):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