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英特爾、超微新品齊發,IC設計好樂

時報新聞   2019/10/07 07:57

【時報-台北電】英特爾、超微於下半年新平台齊發,且將於第四季推出高階桌上型(HEDT)處理器,可望讓PC供應鏈下半年業績持續暢旺。法人表示,目前聯陽(3014)、致新、茂達及祥碩等IC設計廠在兩大平台皆有所佈局,可望大啖這波PC新機商機。

 英特爾、超微相繼於第三季發表最新處理器,其中英特爾推出10奈米製程的Ice Lake處理器及14奈米的Comet Lake處理器搶攻筆電市場;超微則端出Zen2架構的7奈米製程處理器及Navi繪圖晶片,瞄準桌上型電腦領域。

 不僅如此,英特爾、超微更規劃在第四季發表高階筆電處理器,讓下半年的PC市場好不熱鬧,連帶推動PC供應鏈迎來拉貨商機。法人指出,目前聯陽、迅杰、祥碩及茂達等IC設計廠已分別卡位進入英特爾、超微的兩大平台供應鏈,下半年業績將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

 其中,祥碩為超微平台晶片組的長期合作夥伴,本次雖然沒有成功拿下超微高階X570晶片組委託設計訂單,不過祥碩仍有參與超微該款產品合作案,值得注意的是超微即將在下半年推出的B550、A250晶片組便是由祥碩操刀。

 法人表示,由於這兩款晶片組主要鎖定主流消費族群,雖然不具備PCIe Gen4規格,但相對X570晶片組價格實惠情況下,仍可望搭上超微新處理器商機。

 另外,聯陽在高速I/O市場現在已經具有領先地位,因此在英特爾、超微平台皆有所佈局,在PC出貨旺季帶動下,聯陽8月合併營收達3.54億元、月增9.65%,寫下11個月以來新高,法人圈看好聯陽9月合併營收將可望持續成長,帶動第三季合併營收突破十億元關卡,寫下2012年以來單季新高表現。

 茂達、致新在PC市場暢旺帶動下,類比IC出貨更是迎來旺季表現。法人指出,茂達8月合併營收3.94億元已經創下7個月以來高點,9月可望持續成長,第三季若是扣除子公司大中業績,本業可望寫下歷史新高;致新在面板、筆電供應鏈皆有所著墨,9月業績亦可望抱持正面態度看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