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施振榮:宏碁養胖的金雞,將完全拆分

時報新聞   2019/10/17 08:39

【時報-台北電】宏碁(2353)集團創辦人暨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表示,依市場特性不同,宏碁未來會將養胖的金雞與集團完全拆分、在外獨立,並斷掉其回頭的後路、以加速其業務及營運的穩增成長。

 施振榮16日直言,宏碁的再造仍在持續進行中,目前已經有不少新事業冒出頭,如近期即將掛牌的安碁資訊、準備興櫃的智聯服務,還有後續排隊中的展碁國際、宏碁智通、安圖斯等等,但就像竹筍一樣,也仍有不少新事業還在土裡長根,預計不久也將冒出小筍頭,接下來就可望加速成長。

 過去1年在宏碁整體營收比重中,來自PC核心本業產品的占比已從過去的75%,降至約7成,顯示非PC的新事業營收正逐步發揮效益、貢獻度也慢慢提升。

 董事長陳俊聖對於擴增新事業的態度開放,先前亦指出不論是M&A(Mergers and acquisitions,合併與收購)、內部升級或是拆分獨立事業,三策略都可並行,今年宏碁亦新投入生技產業、轉沛爾生技,未來也不排除再尋新標的,或投資或進行M&A。

 施振榮指出,由他成立的智融集團原預期要在今年推出第二階段的「智融2.0」智聯網基金(IoB Fund),並找來正在推動新事業發展宏碁共同參與,但現階段宏碁旗下已養了許多小雞,在國內也已發展出既定模式後,他因此決定要調整IoB Fund的策略方向、挑戰共創價值的新模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