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DUP放話不支持英脫歐協議,英鎊應聲下挫

時報新聞   2019/10/17 15:34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能否敲定脫歐協議扮演關鍵角色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DUP)宣布不會支持脫歐協議,周四英鎊應聲下挫。

 英國能否達成脫歐協議目前情勢不明,但在周四召開歐盟高峰會前,談判仍將持續進行。

 歐盟高峰會將於10月17、18日(周四、周五)召開,屆時歐盟各國領袖可能通過暫定的英脫歐協議;如獲歐盟通過,英國首相強生周六就會將該協議送交英國議會表決,但能否獲得大多數議員支持仍是未知數。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稍早前宣布,就該黨立場而言,將不會支持這項協議。此番強硬表態使英脫歐協議在最後關頭又再度面臨障礙。英國政府在國會並未掌控多數,必須取得DUP的支持和贊成票才有機會讓英脫歐協議過關。

 受DUP的宣告影響,周四倫敦早盤英鎊一度下挫0.6%,報1.2748美元,對歐元亦貶值0.5%,報86.81便士兌一歐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