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旺季補貨潮發威,群聯10月營收締新猷

時報新聞   2019/11/08 16:2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群聯(8299)今(8)日公布10月份營運結果,受惠旺季補貨潮,群聯10月營收不僅雙增,更寫下單月歷史新高,迎接全球5G技術應用基礎設備開始建構、群聯第四季營收維持正面樂觀看法。

群聯10月合併營收為46.97億元,月成長15.7%、年成長30%,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在目前美中貿易戰及NAND原廠減產等多變的大環境下,顯示群聯長期穩定左右逢源布局成效持續發威;累計前10月的合併營收為3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7%,不僅代表產業需求持續增溫及價格回穩符合預期之外,全球客戶也因應雙11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等Q4旺季需求持續補貨備戰。

群聯表示,與去年同期比較,10月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成長32%,SSD與eMMC成品總出貨量成長57%,而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年度累計更是持續維持翻倍104%的高成長,顯示群聯全球攻城掠地有成,市占率不斷提升;再者,長期深耕的工控高階記憶體模組10月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1%,工控營收占比也已達整體營收1/4且呈現穩定上升趨勢,對於群聯長期永續發展及維持市場領導地位有正面助益。

快閃記憶體市場在經歷KIOXIA鎧俠(原為東芝記憶體TMC)斷電事件及Q3需求回溫後,全球主要NAND原廠已逐漸消化庫存,再加上全球5G技術應用基礎設備開始建構、車載系統普及度上升、內容創作者等NAND儲存新應用興起,對於群聯第四季營收將持續保持正面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