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疫情和朝鮮半島局勢令韓股跳水開出,軍工概念股持續回吐

國際股市   2020/06/22

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兩國疫情皆有反撲現象之際,北韓半島的緊張局面也令人不敢稍有鬆懈,身處其中的韓國倍感壓力,韓股週一以跳水之態開出,爾後跌幅稍有收斂。

朝(北韓)核問題磋商韓方首席代表暨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18日在美國會晤常務副國務卿比根等官員,協調對北韓應對之策。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韓美雙方一致同意當前韓半島局勢十分嚴峻,但是不宜公開具體協商內容。李度勳與美方可能商討避免北韓挑釁等局勢進一步惡化的方案,或探討同中國等周邊國家合作對朝施加影響的方案。前一天李度勳從美國回國時,對於美中日曾否協調北韓問題的提問,他表示各方對此保持溝通和協商。協調因國際社會制裁暫停的韓朝經濟合作項目、放寬對朝制裁沒有被列入議題。

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資深委員趙成烈(譯音)表示,估計韓美暫時不會討論放寬對北韓制裁。雙方可能對北韓事務交換意見,並討論同鄰國開展對話,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

另一方面,上週,美國一些南部與西部州份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衛生專家擔心疫情出現第二波的大爆發。此舉可能牽涉經濟活動是否重新關閉,引起市場揣測。

市場人士表示,美中兩國疫情發展將衝擊全球經濟動能,倘若衝擊到脆弱正重新待發的經濟動能的話,全球景氣將齊遭殃,韓國自然無法置身「市」外,況且還有個尾大不掉的背上刺—北韓問題隨時可能待發。

台北時間08:3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133.52點,跌7.80點或0.36%,開市水準和盤初低點各在2126.38點和2122.10點。在6月19日當週週線翻紅小漲9.02點或0.4%,上週出現三週首黑跌2.27%。

儘管朝鮮半島緊張氛圍未險,但國防概念股則持續回調--軍事通訊設備製造商哈尼德科技(Huneed Technologies)和軍用武器和軍用運輸車製造商Firstec早盤各追低11.84%和13.05%,皆是KOSPI 788檔成份股墊底個股。與此同時,主流電子股跌1.27%是十九大類股第三衰,只比鋼鐵和紡織成衣稍好,後兩者各跌1.54%和1.6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