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貨股》詩肯拓版圖,明年Q2、Q3爆發

時報新聞   2019/11/14 08:12

【時報-台北電】房市蛋白區炒熱新行情,繼IKEA擬搶進內湖大潤發開店之後,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13日開出首家旗艦店,成為內湖區第六店;詩肯董事長林福勤強調,儘管景氣內外都冷,但基本盤還在,詩肯今年會賺少一點,明年海外據點與電商挹注,有望第二、第三季大爆發。

 林福勤說,外有中美貿易戰、內有總統大選、軍公教年改等因素干擾,今年大環境持續低迷,衝擊台灣零售業,加上電商年年加碼與延長促銷,經營實體賣場壓力非常大,但跟進美國好市多連鎖集團,對實體拓點與電商都不會放棄,且內湖開出旗艦店主要看好其地點位於交通要塞,加上租金少了一成以上,逆勢在內湖區開第六家大店,預估廣告效益大。

 林福勤表示,台灣家具市場的規模達到一千億元,木頭家具約達300億元,以柚木為主的市場規模約150億元,詩肯柚木市占逾10%、年營業額在15億元,未來透過電商仍有很大空間,而台灣家具市場最大還是以皮沙發為主,高達500億元,看準此市場規模大,三年前詩肯開創出「詩肯居家」品牌,目前皮沙發商品客單價在2~3萬元之間,符合千禧世代需求,未來目標也是搶攻10%市占率。

 目前詩肯旗下三品牌在台灣計有131店,若加上今年併購的新加坡通路「NOVA」海外門市,規模超過170家;林福勤強調,不同設計與不同行銷模式,加上明年開展電商,預期明年首季末會逐步看到營收與獲利綜效,而第二季、第三季肯定會有營收大爆發情況。  詩肯今年前三季營收12.64億元,毛利率54.58%,營益率5.14%,稅後純益0.53億元,雖較去年大幅減少,但EPS仍有1.16元,與其他同業多數虧損更顯不易,且10月進入消費旺季,整體營收達1.69億元、年增12.76%,累計前十月營收14.32億元、年增0.66%,法人估全年EPS可望站穩2元,未來目標重返5元榮景。(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