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通信網路》訊舟Q3轉虧,Q4拚回升

時報新聞   2019/11/16 10:48

【時報-台北電】訊舟(3047)因電信事業的DPU(連接光纖及銅纜線)出貨高峰已過,再加上零售銷量持續下滑,第三季營運轉虧每股淨損0.17元,吃掉了上半年部分獲利,致累計前三季每股EPS僅餘0.31元,不過最壞的狀況可望在第三季止步,由於10月兩大事業出貨都見回升,法人預估訊舟今年第四季表現有機會回到首季水準。

 訊舟15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潘良榮表示,著眼於零售業務比較辛苦,訊舟一直想轉進企業網路產品市場,在調整過程中,難免會碰到過渡期。

 潘良榮指出,零售的比重持續往下,毛利率較高的企業端產品的占比持續提升,仍是未來趨勢,著眼於零售營收較大,過程中難免會導致營收下滑,但證諸毛利率卻見到明顯的提升,今年第三季的毛利率達到26%,創下2017年第二季以來新高,不但較上季的25.23%穩步向上,也較去年同期的25.07%提升近1個百分點,另累計前三季平均毛利率25.24%,也優於去年同期的23.64%。

 潘良榮形容目前的訊舟除了營收下滑外,今年前三季的毛利率、淨利率都不比去年差,現在做的事算是「放掉養分不好的,讓自己活得比較健康」。

 法人指出,訊舟第三季營收應該已落底,隨著新產品的推出,再加上PLC系列產品庫存去化,訂單也出現回升,兩大事業10月營收都已出現回升,第四季肯定會比第三季好,甚至有機會回到今年首季的水準,以今年首季營收達15.61億元計,若第四季回到首季水準,相較於第三季的11.81億元,季增率有機會突破三成。

 訊舟指出,目前集團旗下公司家數共計五家,除專攻企業、零售市場的訊舟,還有主攻電信市場的康全,這兩家公司即佔掉了96%的營收,營收佔比分別達到51%、45%,其它三家公司由於規模尚小,年營收貢獻不大,佔比僅3%至4%。(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