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通烏門扒糞助手,傳奉川普命

時報新聞   2019/11/17 15:31

【時報-台北電】今年10月,兩名擁有前蘇聯背景的佛羅里達州商人在杜勒斯國際機場被捕,意外扯出他們是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在「通烏門」的扒糞助手。川普否認認識兩人,但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獨家報導說,川普曾與兩人見過多次並合影,其中一人更稱是奉他之命執行007情報員式「祕密任務」,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父子。

 川普否認認識兩人

 兩名商人為帕納斯(Lev Parnas)與佛魯曼(Igor Fruman)。據CNN報導,去年12月,川普在白宮舉辦猶太「光明節」派對,當晚客廳擠進數百名金主,帕、佛就在貴賓當中,期間兩人還曾與川普及朱利安尼私下單獨會晤。據帕納斯告訴友人,當聊到烏克蘭時,「老闆」(the big guy,指川普)談及要賦予他與佛魯曼「祕密任務」(帕的用語),調查拜登父子。

 據稱,帕納斯顯然相信自己被賦予了特別任務,就像是「詹姆士龐德任務」。而在他看來,指揮系統很清楚:朱利安尼負責下達川普指令,帕納斯與佛魯曼擔任現場調查官。帕、佛分別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出生,帕能操流利俄語,佛則在烏克蘭商界人脈很廣。

 像是執行007祕密任務

 CNN說,白宮並未回覆相關詢問,朱利安尼則透過律師卡斯提洛否認有上述私下會晤,稱當時眾人僅止於握握手及合照。卡氏還駁斥所謂「龐德式」任務,指帕納斯「又不是史恩·康納萊」,應該是患有「誇大妄想症」。

 10月9日,帕納斯與佛魯曼在華府外的杜勒斯國際機場準備離境時遭逮,他們涉嫌密謀非法轉移資金給支持川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及多名角逐聯邦及州政府職位的候選人陣營。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今年2月,帕、佛兩人會晤時任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及檢察總長魯申科,表示邀請波氏赴白宮出席國宴,條件是他承諾調查拜登次子韓特曾任職董事的烏克蘭天然氣公司。

 打駐烏大使小報告

 CNN指出,自2014年以來,帕納斯與川普已有8次同場紀錄。《華盛頓郵報》也曾報導,去年4月,帕參加在華府川普國際飯店套房內舉辦的小型募款餐會,當時他告訴川普,時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對他及其利益並不友善,川普聽聞後就撂話說尤應被換掉。(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