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訂單能見度優,康控-KY業績看旺至明年H1

時報新聞   2019/11/19 17:34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AirPods Pro上市後熱賣,康控-KY(4943)第4季及明年上半年業績可望淡季不淡,康控-KY財務長黃翹生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比預期好,今年第4季運有機會挑戰去年第3季營收水準,由於組裝廠產能滿載,目前AirPods Pro產品呈現供不應求,預估出貨動能將延續至明年第一季到第二季,讓康控-KY明年第1季營運亦淡季不淡;至於外資擔心的應收帳款在第4季已有大筆資金入帳,財務面將見到大幅改善。

 康控-KY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由於康控-KY傳出積欠大股東股息,且應收帳款收款天數過長,引發市場對康控-KY財務的疑慮,今天吸引滿場法人,黃翹生也在法說會一開始針對相關問題說明。

 黃翹生表示,KY公司有些原始股東在境外,不一定有台幣戶頭,會有不同幣別的股息配發,之前接到大股東通知,香港帳戶正在檢核,等到檢核完畢後再配息,並非外界擔心的資金不夠。

 針對應收帳款天數過長,黃翹生表示,主要是因大客戶請款流程較長,不過第4季會有大筆資金入帳,屆時會見到財務面非常大的改善,大家不用太擔心。

 AirPods Pro上市後熱賣,讓康控-KY第4季及明年上半年營運可望擺脫往年淡季衝擊,黃翹生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比預期好,今年第4季合併營收可望挑戰去年第3季水準,獲利表現也不會太差,單季毛利率有機會超過40%,今年合併營收預估較去年下滑4%到5%,由於AirPods Pro組裝廠出貨供不應求,預計出貨動能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將淡季不淡。

 據了解,AirPods Pro組裝廠為立訊,由於AirPods Pro所需組裝人數很高,而市場需求又旺,目前呈現供不應求,立訊除將現有的7條產線努力提高每日的產出量,亦積極擴建新產線,除立訊外,亦傳聞歌爾等廠商在爭取組裝訂單,市場預期在新產能及供應商陸續加入後,可望讓AirPods Pro供貨量明顯拉升。

 除AirPods Pro,康控-KY精密零部件明年亦有產品開始出貨,光學產品預計在明年第1季末及第2季初開始貢獻,並朝向微量產品發展,初估明年光學元件產品占營收比重將拉高到10%至15%,聲學元件產品將降至35%左右,其中,手機的比重會降低,周邊應用將拉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