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科技股底子硬,美股明年勇健

時報新聞   2019/11/20 14:4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股第3季財報周期落幕,各主要產業中以核心消費、醫療照護、資訊科技表現最亮眼,優於預期比例都達到85%以上,推升美股近期走揚。展望後市,美股是否仍有續漲空間?法人認為,主要關鍵在占指數權重22%的科技類股,未來營收、獲利能否再添柴火。

根據高盛證券最新報告預估,明年美股各產業中,整體業績表現最佳的,同樣是科技類股,營收成長率上看8%,僅次於核心消費的9%;而獲利則有11%的雙位數成長幅度,高於S&P 500指數整體9%的成長率。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美國科技類股獲利表現,一直是驅動後金融海嘯時代股市的多頭關鍵。從券商分析師預估結果,意味著明年科技股可望延續多頭走勢。

陳世杰認為,主要成長動力來自於美國創新科技的發展,帶來新一輪的數位轉型浪潮,包括:AI人工智慧、機器人自動化、金融科技、精準醫療等,沒有因為貿易戰而絲毫停歇,而且有高達七成的美企都明白表示,未來3年會持續投資在數位轉型。市調機構Statista指出,從2019~2025年,美企數位轉型商機的年複合成長率上看14.5%,到2025年可達4890億美元,並以資料分析、移動平台解決方案潛力最大。

陳世杰指出,資料分析能夠為行銷、銷售、成本管理與製造創造更多的商業價值,若善用資料分析,能夠幫助企業點石成金,反之,只能固守既有的商業基礎,甚至在同業大量採用新技術提高競爭力之下,逐漸被市場所淘汰。

科技巨頭Google、CRM龍頭Salesforce今年都先後宣布,收購資料處理公司,讓這類提供數位轉型服務的公司,股價如脫韁野馬。陳世杰認為,數位轉型正處於萌芽起飛期,投資人應緊抱相關基金,掌握長期成長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