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2020年亞太區辦公空間裝修成本將更高

時報新聞   2019/11/20 15:2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2019年,亞太區整體裝修成本呈上升趨勢,且各主要市場的裝修成本差異懸殊。東京連續三年蟬聯亞太區最昂貴的辦公室裝修市場,亞洲裝修成本最低的市場,則是印度。對於裝修成本的預測,仲量聯行針對亞太區內29個城市相關上下游產業進行問卷調查:有79%的受訪者認為,2020年辦公室裝修成本將更加高昂。

仲量聯行中國區專案與開發管理服務部總監柯大衛(David Cole)指出,在仲量聯行的未來辦公調查顯示,許多企業的不動產管理者對於優化員工在辦公場所的自在體驗方面,最在乎的是,能否落實共享空間並提升辦公空間的靈活性。為此,越來越多的企業關注如何才能創建鼓勵員工互動、彼此支援的共享辦公環境,這不僅能提升辦公體驗,更能達到吸引與留住人才之效,因此,前衛式裝修在亞太區日益普遍。這種新穎且前衛辦公室設計裝修風格還具有成本優勢--對於一個中等建造規格的辦公室而言,相對於傳統式裝修,採用前衛式裝修的平均成本,每平方公尺可降低約219美元。

「全球貿易放緩」及「員工對辦公空間期待的變化」是影響亞太區辦公室裝修前景和趨勢的兩大主因。而對於裝修成本的預測,仲量聯行針對亞太區內29個城市相關上下游產業進行問卷調查:有79%的受訪者認為,2020年辦公室裝修成本將更加高昂。

高需求市場的勞動力短缺將成為裝修成本上升的主要驅動因素,柯大衛還說,其他因素還包括,運輸成本上漲,以及對受制於進口關稅的進口原材料的依賴,而可能導致裝修時間延長。隨著亞太區地緣政治形勢的快速變化,未來裝修成本趨勢也將不斷變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