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國際油價勁揚,台股原油ETF帶頭衝

時報新聞   2019/11/21 09: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際油價今天勁揚,主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幅度不如預期,加以俄羅斯表示將繼續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合作,以限制全球供應量。受國際油價現貨大漲影響,台股原油ETF今早表現強勁,原油正(00672L)、元石油(00642U)均大幅反彈。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90美元,收在每桶57.11美元。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49美元,收在62.40美元。

元大投信指出,目前時令正值傳統原油需求淡季尾聲,可留意氣溫逐步下滑,冬季用油需求提升的幅度。OPEC方面將於12月5日召開產能會議,是否擴大減產規模將牽動國際油價走勢,同時需觀察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近期將於該國市場IPO募集狀況以及伊朗重啟離心機提煉濃縮鈾的後續發展等等消息面及地緣政治情勢。OPEC會議,是否有擴大減產規模,將為2020年全球原油供需是否重返供過於求的觀察重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