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5G引爆新商機,力旺、億而得一路旺到明年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7/06

(1)新聞內容摘要:全球5G電信網路下半年陸續開台,不僅帶動5G智慧型手機及智慧電視世代交替強勁需求,低延遲特性亦帶動車聯網、物聯網等邊緣運算市場快速起飛。為了提升局端及終端運算效能,5G相關應用晶片搭載更高容量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eNVM IP),矽智財廠力旺(3529)及億而得直接受惠,營運一路看旺到明年。

(2)新聞解讀:力旺(3529)今年同樣受惠居家辦公趨勢,額溫槍及NB需求強勁也挹注營運,累計今年前5月營收7.9億元、年增17.19%,接下來下半年在Android及Apple新機推出下,營運可望更優於上半年,且公司各項IP將逐漸開花結果,其中2010年推出的NeoFuse,為2019年至今主要成長動能,第一個客戶已導入全部產品,明年開始認列權利金,整體潛在市場相當大,預計成長動能可延續3-5年;而PUF部分則有客戶計畫導入物聯網領域,隨著資安問題日益受到重視,這部分IP也有機會大放異彩,今明年營運樂觀,值得留意。股價創下波段新高579元後,外資獲利了節出現賣壓,股價僅拉回至十日線就止跌,為強勢的多頭格局,未來可留意買點出現時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